中國文化基金會捐贈學生逾百萬口罩
发布时间 2022-08-28

(活動系列照片見文章後面)

       為幫助香港學生抗疫,中國文化基金會近日推出了“學生抗疫支持計畫”,主要是募集抗疫物資捐贈給在校學生。作為該計畫的一部分,該基金會首批捐贈120萬個口罩給16所中學。學生代表表示,將常存感恩的心,並自強不息,努力學習,長大後回饋社會及國家。

 

       中國文化基金會執行主席張江亭先生、義工黃留祥先生、項目總監胡寶蘭女士、義工黃振昇先生、義工邢彥女士、義工吳佩娟女士、行政主任黃綺霖小姐,受贈方宣基中學校長潘淑嫻博士、真光女書院譚劍虹校長、九龍真光中學李伊瑩校長、聖士提反堂中學陳婉玲校長、鄧肇堅中學戴德正校長、青年會書院劉國良校長 、風采中學(教育評議會主辦)陳玉燕校長、鄧鏡波學校周黎明博士、王華湘中學邱少雄校長、燕京書院夏麗珠博士以及來自這10所學校的學生代表出席了9月18日于香港宣基中學舉行的捐贈儀式。

 

 

      張江亭先生表示,在校學生、可愛的孩子們,是我們共同的希望,是香港的未來,是我們更需要關心的人群。香港的疫情仍未過去,國外的疫情還很嚴峻,不排除今年天氣變涼後或許會有新一波嚴重的疫情。非常感謝捐贈人閆飛先生對“學生抗疫支持計畫”的支援,我們希望捐贈的口罩可以為孩子們抵抗疫情發揮小小作用,希望孩子們平時做好防護、都能平安度過。口罩雖小,但是體現了捐贈人的大愛,體現了社會對孩子們的關心,希望孩子們珍惜口罩、珍惜捐贈人的愛心。我們更希望受贈的孩子們能夠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感恩辛辛苦苦養育自己的父母,感恩嘔心瀝血培育自己的老師,搞好自己的學業,為自己未來的人生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口罩有三層,給我們防病毒的功能,大家要繼續用。也给我們思想啟發,去防止社會混亂之毒,要有智慧,要守法行動。我相信,在各位校長帶領下,有老師們的教導,各位學生必定會身心健康,學習進步,薪火相傳,成為未來社會的楝樑。

 

       作為校長代表,潘淑嫻博士熱情感謝中國文化基金會及捐贈人的愛心捐贈。她說,中國文化基金會成立以來,以推廣中國文化、開展各種慈善公益為己任。基金會的核心人物皆是社會各界翹楚,他們不但關心香港,熱愛國家,更是身體力行支持各種慈善活動,惠及莘莘學子。這次的捐贈送暖行動可說是具體地表達對孩子的大愛和關心。我們眾校長期盼每一位受惠學生能懂得珍惜感恩,並以各位長輩的善行及處世態度為學習楷模,他日同樣能回饋社會,幫到有需要的人,貢獻國家。

 

       作為十所學校的學生代表,宣基中學中五級葉文津同學在儀式上表示,中國文化基金會和捐贈者熱心公益,慷慨解囊,關注青少年身心發展及需要,給香港的學生送贈外科口罩,充份體現了對學生的大愛、關心和支持。這疫情為香港以及全球都帶來了艱難的時刻,社會各階層在生活、社交、學習、工作等都面對著前所未有的挑戰。在如此困難的時候,我們得到國家的支援和同胞的慷慨捐贈,深深感受到那份血濃於水的深情,深切體會到中國文化「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寶貴精神。作為學生,我們定當常存感激、感恩的心,並自強不息,努力學習,長大後回饋社會及國家。

 

       正出差內地的該基金會創辦人兼主席石柱先生對記者表示,我們的國家從近代史上的積貧積弱、任人宰割,已經轉向日益發展、強大的軌道。儘管面臨很多挑戰和外部打壓,未來的世紀仍將是中國的世紀。中國文化有很多優秀的內涵,特別希望孩子們可以學好中國的語言,瞭解更多中國的文化和歷史。美國西點軍校很早就在教授中國古代的《孫子兵法》,著名投資人羅傑斯的兩個女兒中文說得呱呱叫。羅傑斯更直白地說:19世紀屬於英國,20世紀屬於美國,21世紀屬於中國,大家都來學中文吧!我們應該看到,學好中國語言和精通中國文化,對孩子們的人生發展有多麼重要。

 

       中國文化基金會還特別對香港物流商會鐘鴻興主席給予的支持深表感謝。商會會員空運貨物安檢中心有限公司主動義務幫助把首批120萬個口罩運送給16所中學。嚴重的新冠疫情,對香港物流行業帶來了巨大的損失。即便在這樣困難的情況下,該公司仍然樂意無償提供物流服務,體現了該公司對於學生的關愛和對慈善工作的支持。

 

       中國文化基金會是香港政府批准成立、根據香港稅務條例88條獲得免稅地位、等同公營機構來管理的慈善機構,宗旨是推廣中國文化,關注青少年和兒童的教育,支持興辦具有中國文化特色的學校,開展各種慈善、公益活動,促進香港社會的和諧發展和長期繁榮,促進香港與內地及各國和地區的文化交流。核心目標是促進香港青少年的健康發展,從而使其擁有更加光明的人生前途。

 

 

附:香港物流商會簡介

 

香港物流商會成立於2005年,是一直致力為香港物流業界促進經濟和業務發展的團體,亦是在香港物流業界甚具影響力的商會。本會是香港政府物流發展局的委員,亦是香港貿易發展局的物流諮訽委員會成員,在政府諮訽架構內,積極關注物流業的發展趨勢,為業界爭取更佳的營商環境。

 

本會旨在促進香港、中國內地和國際物流業的合作和交流,以香港為橋樑,為外資進入內地市場創造條件,為內地同行在香港和國際拓展業務提供支援,共創商機。 商會會員分公司及個人會員兩種,包括中港兩地的企業或個人單位。

 

本會轄下設立國內和海外分會,專責該區對香港的物流資訊連系和發展。亦設立物流專業委員會,就物流業各方面成立專門研究發展部門和執行單位。委員會包括:中國內地物流發展委員會、國際物流委員會、冷鏈物流委員會、陸運及跨境運輸委員會、智慧物流委員會、電商物流委員會、航空物流委員會、海運物流委員會、項目投融資委員會、人力資源發展及考評委員會。

 

«宗旨»

本會致力於為香港及中國內地物流企業服務,促進兩地物流業合作和交流;以及加強與國際物流業緊密聯系,拓展商務網絡,創造商機。

 

積極參與政府和公共事務,爭取更佳的物流營商環境,維持地區經濟繁榮穩定。

關注物流發展趨勢,協助企業提升物流管理能力和服務水平,增強企業競爭力。

重視發展物流專業和培養優質物流人力資源,確保物流業持續進步。

[ 点击数:] [打印本网页] [关闭本窗口]
相关内容
 
 

Tel:(852)2654 9955 Fax:(852)2651 9955 Address:Room 1601, 16th Floor, Yu Sung Boon Building,107/111 Des Voeux Rd., Central, HONG KONG 

 

Copyright © 2017-2020 中國文化基金會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