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光女書院舉辦儀式答謝中國文化基金會
发布时间 2022-08-28

 

       9月28日,中國文化基金會張江亭執行主席、項目總監候貝娜女士和行政主任黃綺霖等應譚劍虹校長邀請,拜會真光女書院與中六學生交流。

 

       中國文化基金會為幫助香港學生抗疫,在早前推出了「學生抗疫支持計畫」,主要是募集抗疫物資捐贈給在校學生,首批捐贈120萬個口罩給16所中學。真光女書院是首批受贈中學之一。真光女書院為了感謝中國文化基金會,特意舉辦一場簡單而隆重的答謝儀式,邀請了中國文化基金會執行主席張江亭先生等出席並向該校中六學生分享優良文化及人生哲理,為她們準備應付文憑試打氣。

 

       另外,譚校長帶我們欣賞學生的壁畫,在視覺藝術創造非常優秀,也看到她們的團隊合作精神。其次,看到學校創立KOL錄影室,分別有五個台,看到學校配合現在香港社會趨勢和市場的需要。

 

       在創意藝術中心,看到同學們製作的機械人,在女性來説,以前大多主要以文科為主,但現在她們對於科技這方面亦很出眾,亦為真光女書院拿了很多獎項,作為學生們的少少勉勵和嘉許。在科技方面,張江亭執行主席説以色列是非常重視教育,以色列的猶太媽媽是一個尊稱,表示媽媽是小孩子的第一位老師,家庭教育非常重要,同學們在真光女書院除了勤奮學習之餘,將來出來社會上工作,同樣是會當一個母親的角色,所以同學們的將來,更加任道重遠。

 

       真光女書院歷史悠久,在1973年成立,至今已成立了47年。

 

       畢業於該校的中國文化基金會的項目總監侯貝娜校友還分享了她在真光讀書時的點點滴滴,分享畢業後的人生經驗,並勉勵師妹們努力學習,活出真光精神。

 

       該校譚劍虹校長表示,希望學生們將常存感恩的心,並自強不息,努力學習,長大後回饋社會及國家。

 

       學生代表董嘉慧同學在儀式上為大家表演傳統中樂「二胡」演奏,非常精彩。

 

       真光女書院是位於香港油麻地的一所傳統名校,為了紀念真光校祖美國傳教士那夏理女士而建。譚劍虹校長向張江亭先生等詳細説明瞭真光以實際行動貢獻社會、關愛他人的精神,實踐書院「爾乃世之光」的校訓。兩位司儀馮紫榆及張卓妮同學表現專業得體。

 

       真光除了能培養學生擁有中國女性優良的傳統美德外,也注重使其兼備現代女性果敢、堅毅、不讓鬚眉的特質。

 

 

 

[ 点击数:] [打印本网页] [关闭本窗口]
相关内容
 
 

Tel:(852)2654 9955 Fax:(852)2651 9955 Address:Room 1601, 16th Floor, Yu Sung Boon Building,107/111 Des Voeux Rd., Central, HONG KONG 

 

Copyright © 2017-2020 中國文化基金會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