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訊飛徐玉林會見香港青年安徽文化科創交流團
发布时间 2022-08-27

 
        香港青年安徽文化科創交流團10月29日上午到科大訊飛學習交流, 集團高級副總裁徐玉林先生會見了代表團。徐玉林向交流團團長、中國文化基金會主席石柱介紹了科大訊飛業務發展情況。石柱表示,隨著我國國力增強,對外投資增多,中國人出境增多,再加上居於境外各國的華人、華僑、華裔,海外對科大訊飛產品的需求非常大。香港在連接海外市場方面有突出優勢,如有需要,可以為科大訊飛提供服務。
 
        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 (iFLYTEK) 成立於1999年,是亞太地區知名的智能語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業。自成立以來,公司長期從事語音及語言、自然語言理解、機器學習推理及自主學習等核心技術研究並保持了國際前沿技術水平;積極推動人工智能產品研發和行業應用落地,致力讓機器「能聽會說,能理解會思考」。2008年,公司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股票代碼:002230)。
 
        科大訊飛是我國以語音技術為產業化方向的「國家863計劃成果產業化基地」、「國家規劃布局內重點軟件企業」、「國家高技術產業化示範工程」,「國家智能語音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語音及語言信息處理國家工程實驗室」也先後落戶公司。科大訊飛被原信息產業部確定為中文語音交互技術標準工作組組長單位,牽頭製定中文語音技術標準。
 
        科大訊飛兩次榮獲「國家科技進步獎」及中國信息產業自主創新榮譽「信息產業重大技術發明獎」。2017年6月,《麻省理工科技評論》發布2017全球50大最聰明公司榜單,科大訊飛首次入榜,並名列全球第六、中國第一。2017年11月,科大訊飛入選首批國家四大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臺。2017年12月,科技部明確依托科大訊飛建設認知智能國家重點實驗室,這是我國在人工智能高級階段——認知智能領域的第一個國家級重點實驗室。
 
 
       一自90年代中期以來,科大訊飛在歷次國內外語音合成評測中,各項關鍵指標多次名列第一。自2008年至今,科大訊飛連續在國際說話人、語種識別評測大賽中名列前茅。近年來,科大訊飛多次在機器翻譯、自然語言理解、圖像識別、圖像理解、知識圖譜、知識發現、機器推理等各項國際評測中取得佳績。
 
        基於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核心技術,科大訊飛持續拓展,現已推出覆蓋多個行業的智能產品及服務,推動在消費者、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能客服、智能汽車、智慧醫療、智能家居、運營商等領域的深度應用。
 
        2010年,科大訊飛發布以智能語音和人機交互為核心的人工智能開放平臺——訊飛開放平臺,並基於該平臺相繼推出訊飛輸入法、訊飛聽見等示範性應用,與廣大合作夥伴攜手構建以訊飛為中心的人工智能產業生態。截至2019年9月30日,訊飛開放平臺開發者總量 105W+,總應用數 69W+,累計終端用戶數 25.3億+,AI大學學員總量 31.5W+。
 
[ 点击数:] [打印本网页] [关闭本窗口]
相关内容
 
 

Tel:(852)2654 9955 Fax:(852)2651 9955 Address:Room 1601, 16th Floor, Yu Sung Boon Building,107/111 Des Voeux Rd., Central, HONG KONG 

 

Copyright © 2017-2020 中國文化基金會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