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麗芳鼓勵皖港青年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 2022-08-28

 
        安徽省政協副主席孫麗芳女士10月29日傍晚在合肥金陵大飯店接見並宴請了香港青年安徽文化科創交流團。孫副主席對交流團到訪表示熱烈歡迎,並介紹了安徽的區位優勢、資源優勢、經濟發展和文化特色,希望皖港之間多交流、多合作,尤其是多開展青年交流與合作。
 
        安徽省外辦副主任張力芳女士,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專職副主任丁伯明先生,省外辦趙明處長、王興華副處長和卞小寒副處長等領導,省青聯副主席汪海先生,部分安徽青年企業家以及香港交流團團員出席晚宴。
 
        交流團團長、中國文化基金會主席石柱對孫副主席的接見和宴請,以及省市有關機構對此次交流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謝。他對世界製造業大會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並為家鄉安徽去年和今年上半年經濟高速增長感到驕傲。他還分享了他對香港局勢的看法,認為顏色革命在香港永遠不會成功,香港變不了天。
 
        石柱表示,香港一國兩製的優勢、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仍在,香港將繼續為國家在直接利用外資、轉口貿易、企業上市融資、一帶一路投融資和人民幣國際化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希望安徽和香港兩地可以更多交流,企業在科創、一帶一路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發展,互利共贏。(石柱致辭全文附後)
 
石柱(左)向孫麗芳副主席(中)贈送由交流團團員、書畫家王洪軍(右)創作的梅花篆字作品《皖港一家親》。
 
石柱向安徽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專職副主任丁伯明贈送致謝牌。
 
石柱向安徽省政府外事辦(港澳辦)副主任張力芳贈送致謝牌。
 
張力芳副主任向石柱贈送紀念品。
 
出席交流晚宴的安徽省青聯領導和企業家名單。
 
附: 石柱致辭全文
 
                       皖港一家親
    --在安徽省政協孫麗芳副主席歡迎晚宴上的致辭
                  中國文化基金會主席 石柱
                 (2019年10月29日於合肥)
尊敬的孫麗芳主席,
各位安徽領導,
各位安徽企業家,
各位香港團友,
    大家晚上好!
    在香港經歷了4個月揪心的動亂,我和我的團員們來到內地,來到安徽,來到我的家鄉,孫主席親自接見並宴請,我們就像受了欺負的女兒回到娘家,感到十分的溫暖,非常感謝孫主席、感謝今晚出席的各位領導和朋友!!
    安徽省上月是剛剛舉辦了國際性的大會--世界製造業大會,還沒喘氣,又來接待我們中國文化基金會的交流團,真的非常不容易。在這裏,我和我們全體團員,對世界製造業大會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
    安徽作為中部重要省份,既享受國家的中部崛起政策,又是長三角經濟一體化的受益者。
    更重要的是,近些年,安徽省黨政領導真抓實幹、發奮圖強,安徽省經濟保持持續高速增長。安徽省GDP去年超過3萬億元人民幣,經濟增速為8%;在外部環境這麽糟糕的情況下,今年上半年安徽經濟增速又實現了8%!作為一個海外遊子,我為家鄉振奮,我為家鄉驕傲!
    說完家鄉的好,也向孫主席和大家報告一下我對香港局勢的看法,以回應你們的關心和擔心。
    過去幾個月,香港可以說是狼煙四起,血雨腥風。香港的法治遭到破壞,民生遭受損失,事件到現在仍未平息。但是怎樣看這個事情?
    我個人的看法是,香港的問題很復雜、不能簡單來下結論,正如首任香港中聯辦主任姜恩柱所說,香港是一本深奧的書。
    香港回歸以來,有其本身積累的多種結構性矛盾。從歷史的角度來看,香港與祖國分離150多年,回歸才20多年,並且不是通過戰爭的方式回歸,而是實行獨特的一國兩製,所以這種沖突是遲早要來的。從現實的國際政治格局來看,香港不幸成了美國抑製快速崛起的中國的工具。
    但是,有我們愛國愛港人士在,有家鄉人民的支持,有內地14億人民做後盾,有駐港部隊做定海神針,顏色革命在香港永遠不會成功,香港變不了天!
    這次風波,讓香港的種種問題凸顯出來,讓大多數人的政治立場和心態都被看清。這也為香港社會的重構和未來的健康發展帶來了機會。
    從97回歸、到98亞洲金融危機、到03年非典、到08年全球經濟危機、到14年占中、再到今年的反修例動亂,每一次都有很多人看空香港、或對香港造成劫難,但是每一次香港都很快恢復過來。
    香港一國兩製的優勢、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仍在,香港將繼續為國家在直接利用外資、轉口貿易、企業上市融資、一帶一路投融資和人民幣國際化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希望安徽和香港兩地可以更多交流,企業在科創、一帶一路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發展,互利共贏。
    還記得去年在香港的一個小型座談會上,作為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副會長,我當面向安徽省委常委、統戰部長劉莉女士提出,應盡快恢復香港-合肥的直飛航線,以方便兩地交流,得到了劉部長的高度重視。很高興,我們這次乘坐的正是香港-合肥恢復直航後的首個航班。
    最後,非常感謝安徽省委統戰部、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員會、省外辦、團省委、安徽省投資集團、黃山公司以及合肥市、蕪湖市和黃山市外辦等相關機構對此次交流活動的大力支持!
    謝謝孫主席,謝謝各位!
 
 
[ 点击数:] [打印本网页] [关闭本窗口]
相关内容
 
 

Tel:(852)2654 9955 Fax:(852)2651 9955 Address:Room 1601, 16th Floor, Yu Sung Boon Building,107/111 Des Voeux Rd., Central, HONG KONG 

 

Copyright © 2017-2020 中國文化基金會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