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重構:愛國愛港的香港青年要承擔更大責任
发布时间 2022-08-27

     

     

      “不破不立,大破大立,香港當前的挫折,既是壞事,也是社會重構的機會。愛國愛港的香港青年應該在香港社會重構中承擔更大責任,發揮更大作用。” 中國文化基金會主席石柱2019年10月28日在香港作出上述呼籲。

       由香港免税慈善机构中國文化基金會主辦、中国人寿保险(海外公司)赞助、以香港青年企業家和科技創業者為主體的香港青年安徽文化科創交流團出發儀式當日在紅磡中國人壽中心舉行。香港中聯辦經濟部副巡視員楊文明、中國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工商專業同學會副主席楊志宏、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副秘書長傅揚、中國人壽保險(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姜濤、黃山公司總經理葛焱坤、交流团科创投资顾问/香港X科技創業平臺總監陳業裕、交流团青年发展顾问/勵志教育青年基金會主席李子楓、全媒体营销专家/香港3861企业集团创始人等嘉賓,基金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石伟女士、总干事崔孙飞跃先生以及30名團員出席儀式。

       新华社亚太总分社/香港分社记者丁梓懿等以及央视亚太中心站张成主任到现场采访报道,紫荆杂志社北京办事处洪洋副主任隨团采访报道。

 

       交流團團長石柱先生在致辭中表示,文化是一個民族的靈魂,中國的傳統文化是我們國家和民族復興的重要支撐。安徽的文化底蘊深厚,值得香港青年去瞭解和學習。其次,習近平主席表示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合肥是三大國家綜合性科技創新中心之一,在創新科技的研究、人才、產業等方面積累深厚,兩地合作空間很大。      

        同時,石柱表示,香港社會當前正處困難時期,但是不破不立,大破大立。香港當前的亂局,既是壞事,也是社會重構的機會。愛國愛港的香港青年應該在香港社會重構中承擔更大責任,發揮更大作用。愛國愛港的香港青年要做出更多努力,用中國傳統文化的智慧來化解香港社會的矛盾和危機,重建和諧家園,讓東方之珠重放光彩。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致辭說,內地為香港青年提供廣闊的發展前景,赴皖青年應該好好利用此次機會瞭解祖國發展成就,發展壯大自身實力,努力為香港和祖國貢獻力量。

 

        黃山公司總經理葛焱坤首先代表黃山有限公司歡迎各位團員到訪安徽,並簡介安徽的區位優勢,黃山有限公司將繼續為廣大香港朋友做好服務。

 

      “科创话题是时代趋势,希望在这几天的交流中与安徽创业青年和公司有更深入的接触,共谋合作机会。”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业务拓展总监、交流团科创投资顾问陈业裕表示非常期待此次安徽之行,他将在当地宣传香港科创政策,希望吸引安徽青年到香港创业。

 

        此次交流团青年发展顾问、励志教育青年基金主席李子枫说,此次交流团能让香港青年了解内地的文化和科技发展,将学习经历和好的想法带回香港,同时也能将香港的竞争力和优势带到内地,为国家服务。

 

        香港中联办经济部杨文明副巡视员接受谢牌。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岛各界联合会会长蔡毅先生接受谢牌。

 

        中国人寿保险(海外)公司姜涛副总裁接受谢牌。

 

       黄山有限公司葛炎坤总经理接受谢牌。

 

       中国国家行政学院(香港)工商专业同学会副主席杨志宏接受谢牌。

 

       香港安徽联谊总会傅扬副秘书长接受谢牌。

 

       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陈业裕总监接受谢牌。

 

       励志教育青年基金会李子枫主席接受谢牌。

 

       新华社亚太总分社代表丁梓懿记者接受谢牌。

 

       香港梅花篆字研究院王洪军院长向基金会捐赠含义为仁爱平和的作品,祈祷香港尽快恢复她往日的和平、和谐、和美。

 

       香港梅花篆字研究院王洪军院长向基金会捐赠含义为 皖港一家亲 的作品,祝愿香港和安徽在人文、经济等各个方面加强交流,合作更加紧密,人民更加亲近。

 

       图为本团团员、这次出发仪式的主持人金玲。

 

       中国文化基金会是享有免税地位的香港慈善机构,其主办的这次香港青年安徽文化科创交流团,得到了香港中聯辦經濟部、安徽省政府港澳辦、香港安徽聯誼總會、中國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工商專業同學會、中國人壽保險(海外)有限公司、黃山公司、香港X科技創業平臺和励志教育基金会等機構的大力支持。

 

[ 点击数:] [打印本网页] [关闭本窗口]
相关内容
 
 

Tel:(852)2654 9955 Fax:(852)2651 9955 Address:Room 1601, 16th Floor, Yu Sung Boon Building,107/111 Des Voeux Rd., Central, HONG KONG 

 

Copyright © 2017-2020 中國文化基金會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