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湘生物捐6百萬港元快測試劑支持香港學生抗疫
发布时间 2022-08-29

 

       中國文化基金會「學生抗疫支持計畫」再獲愛心企業大額抗疫物資捐贈--湖南省聖湘生物董事長戴立忠4月20日宣布,通過中國文化基金會捐贈價值630萬港幣的新冠抗原檢測試劑(其中首批5萬支已經交給香港學校),用於支持香港學生、學校抗擊新冠疫情,助力香港學生複課,為香港抗疫貢獻力量。中國文化基金會的「學生抗疫支持計劃」旨在募集抗疫物資支持香港學生和學校抗擊新冠疫情。到目前為止,已經募集並捐出(包含此次在内)的物資價值已超過1千萬港元。

 
       在長沙會場,湖南省港澳辦主任徐正憲先生、湖南省民政廳巡視員廖國核先生、香港特區政府駐湖南聯絡處主任廖鳳嫻女士、香港特區政府駐湖南聯絡處副主任盧偉倫先生、湖南省港澳辦處長黎沖先生、湖南省民政廳慈善辦主任江曉軍先生以及聖湘生物董事長戴立忠先生、副總經理喻霞林先生、副總經理 朱健先生、運營總監鄧林玲女士等出席。
 
 
 
       在香港會場,香港教育局政治助理施俊輝先生、立法會議員譚岳衡先生、新界校長會主席邱少雄先生、九龍地域校長聯會主席張漪薇女士、香港島校長聯會主席方仲倫先生以及中國文化基金會主席石柱先生、執行主席張江亭先生、副主席石偉女士和執委王竹琴女士等嘉賓出席。
 
戴立忠 / 聖湘生物董事長:
       聖湘生物一直致力於創造社會價值,解決重點、難點問題,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是我們的本職工作,目前全港小學已開始分階段複課,希望這些抗疫物資能夠為香港學生複課及全港早日恢復正常生活貢獻聖湘力量。相信在兩地同胞的共同努力下,香港一定能戰勝疫情,東方之珠會更加璀璨輝煌。

施俊輝 / 香港教育局政治助理:
       感謝湖南省人民政府和聖湘生物對香港教育界的大力支持,我們特區政府會繼續肩負起穩控疫情的主體責任,不負中央對香港的期望。在危難時刻,內地人民和香港人民手牽手、心連心,香港一定可以早日戰勝疫情。

石柱 / 中國文化基金會主席發言全文見本美篇後面):
       聖湘生物是國家商務部抗疫物資重點出口企業,產品獲得了社會各界好評,是信得過的良心企業。感謝聖湘生物的捐贈,感謝湖南省人民政府和湖南同胞對香港同胞,尤其是對香港孩子的關愛。孩子們是香港的未來,是我們的希望,我們要更多地幫助孩子們。

邱少雄 / 受贈方代表、新界校長會主席:
       聖湘生物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重大貢獻,得到國家衛健委的高度認同。感謝聖湘生物捐贈的高質量新冠抗原檢測試劑,我們會將物資分送給全港學校,緩解學生自我檢測的急切需求,讓學生們感受來自聖湘生物的關愛。
 
 
 
 
 
 
 
       聖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自主創新基因技術為核心,集診斷試劑、儀器、第三方醫學檢驗服務為一體的體外診斷整體解決方案提供商,在科創板上市(股票代碼:688289),併入選「科創50」指數樣本股,上榜中國醫藥工業百強、湖南省企業百強。公司致力於成為基因科技普惠者,服務國家精準醫療體系和分級診療體系建設,是國家基因檢測技術應用示範中心、感染性疾病及腫瘤基因診斷技術國家地方聯合工程研究中心、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國家級博士後科研工作站單位、國家知識產權示範企業。

       聖湘生物是國內新冠核酸檢測試劑最大出口企業、國家商務部抗議物資對外援助指定重點企業。

       公司總部位於長沙,在上海建設國際化重要樞紐的上海產業園,在北京、廣州、重慶、西安等全國主要省會城市和全球部分區域設立了分公司或分支機構。
 
       公司構建了一支國際化的人才團隊,聚集國家級、省級行業領軍人才10餘名。秉承為全世界人民提供用得起、用得好的基因技術、產品和服務的使命,以推動基因技術高精化、簡便化、自動化、移動化、系統化「五化」建設為核心,公司自主開發了高精度「磁珠法」、快速簡便「一步法」、通用型「全自動統一樣本處理」「POCT移動分子診斷」等一系列核心技術,構建了熒光定量PCR、基因芯片、基因測序、移動分子診斷、生物信息等一系列分子診斷技術平台,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中國專利優秀獎等國家級重大獎項50餘項,承擔國家「十二五」「十三五」重大科技專項等國家級和省級重大項目50餘項,逐步構建了基因技術應用普適化、全場景化的新生態,引領國內行業技術趕超國際先進水平,有力打破進口壟斷,推動基因技術由醫療機構個別科室應用向多科室應用、大醫院高端實驗室應用向包括基層醫療機構在內的各個層級醫院應用、少數領域應用向全場景應用轉變。
 
 

在聖湘生物支持香港學生抗疫捐贈儀式上的發言

(中國文化基金會主席 石柱 2022.4.20)

 

尊敬的徐正憲主任,

施俊輝助理,

廖國核巡視員,

廖鳳嫻主任,

譚岳衡議員,

 

尊敬的戴立忠董事長,

 

尊敬的邱少雄主席,

張漪薇主席,

方仲倫主席,

 

各位嘉賓,各位同事,

 

今天,我懷著無比感恩的心,出席聖湘生物支援香港學生抗疫的捐贈儀式。

 

首先,我要特別感謝聖湘生物的捐贈,這體現了戴董事長和聖湘全體同事,體現了湖南省政府和湖南同胞對我們香港同胞的關愛,尤其是體現了對我們香港孩子們的大愛!聖湘生物本來準備好了支援香港核酸檢測實驗室、流動核酸檢測車、檢測設備和專業的檢測團隊,最終按照特區政府的安排這次只是做了物資捐贈。除了已經到達的首批5萬支快測試劑,其餘13萬支隨後也將發出,大部分將用於支援學生抗疫複學。聖湘生物是國內新冠核酸檢測試劑最大出口企業、也是國家商務部抗疫物資對外援助指定重點企業,更是良心企業。

 

其次,作為香港慈善機構的負責人,我要衷心感謝中央和祖國對香港抗疫的支持!近兩年香港過得很不容易,一波接一波的疫情把我們壓得喘不過氣來,過百萬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僅第五波疫情以來就有超過8千人失去生命。感謝中央和內地派來專家組、醫療隊,並捐贈了大量抗疫物資,使得死亡率、重症率得到快速下降,日感染人數也由5-6萬下降到目前的數百人。

 

第三,我想說的是,我們香港與內地真正是血濃於水,肝膽相照。香港人從來不缺乏愛心,他們對祖國、對內地同胞的愛也是刻骨銘心的。比如在汶川地震時,香港市民不分貧富解囊相助、捐款過百億,比如前年武漢爆發新冠疫情的時候,去年鄭州突發嚴重水災的時候,香港同胞和企業對內地的捐贈非常踴躍。我想,這種相濡以沫、守望相助的仁愛和中華文化的基因,正是我們中華民族得以五千年延續不斷的重要原因。

 

第四,我也要感謝特首候選人、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先生,教育局政治助理施俊輝先生以及三個地區校長會主席--邱校長、張校長、方校長的大力支持!此次捐贈是經過前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協調,決定捐贈給香港教育局,最終由三所學校接受捐贈。三位校長和老師們在百忙之中對物資的接收和發放進行了精心的安排,並且在百忙之中安排了這次捐贈儀式。

 

第五,我要感謝聖湘生物和社會各界對我們中國文化基金會的信任和支持!自疫情開始以來,我們基金會也盡了自己微薄之力。例如在口罩最緊缺的時候,我們組織了一批口罩送給香港多個長者中心;為了支持學生抗疫,一次向16所中學學生捐贈120萬個口罩,邱主席等還出席了那次很溫馨的捐贈儀式;我們曾牽頭組織全港270個慈善和商業機構,一次性向弱勢群體發放200萬個口罩;香港紅十字會血庫嚴重缺血時,我們及時組織愛心人士捐血;為了鼓勵香港孩子們抵抗疫情,我們組織了“疫情下的正能量”創作比賽,並把獲獎作品集結出書;為了振奮人們的精神,我們參與拍攝了歌曲《春來了》MV,並成為央視播出的少量幾首抗疫歌曲之一。

 

各位,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但是香港的人心回歸仍需我們大家共同努力。香港的未來在孩子們,也包括我自己三個尚未成年的孩子。习近平主席曾明確指示要加強香港青少年與內地的交流,以增強其對國家和民族的瞭解。這次愛心捐贈也讓三個學校與湖南結了緣,希望未來在湖南省港澳辦、民政廳和香港政府駐湘聯絡辦的關心和支持下,三個學校和更多的香港學校可以與湖南開展一些交流活動。

 

最後,我代表中國文化基金會,再次感謝戴董事長和聖湘同事的大愛,感謝湖南省港澳辦、民政廳領導,感謝特區政府、教育局和駐湘辦領導,感謝譚岳衡議員,感謝三位校長和所有老師們!也感謝我的前商務部同事、聖湘生物朱健副總經理一路協助溝通。

 

希望我們儘快戰勝疫情,祝香港明天更繁榮,祖國未來更美好!

 
[ 点击数:] [打印本网页] [关闭本窗口]
相关内容
 
 

Tel:(852)2654 9955 Fax:(852)2651 9955 Address:Room 1601, 16th Floor, Yu Sung Boon Building,107/111 Des Voeux Rd., Central, HONG KONG 

 

Copyright © 2017-2020 中國文化基金會 All Right Reserved.